才剛從新加坡玩回來,觀光客模式大啟動(詳見IG動態)吃了、玩了好多東西,但有間餐廳一直讓我惦記著...
於是呢...當我發現台北也有這家餐廳的連鎖店時就決定...
我~~~要~~~吃~~~ 

 

這家餐廳就是擁有米其林一星評價的莆田!!!
也是王品集團首次代理的國外知名品牌,2016首店台北登場

在台灣已經有好多連鎖店,妮可挑了位於台北ATT 4 FUN 的這間~
店外觀看起來很簡約,是我喜歡的風格 : P

 

 

在等待的同時,在門口看到好幾組新加坡人都來消費,連在台灣都要來吃,看來新加坡人真的對這間餐廳評價很高耶~
想當初我也是在聖淘沙這樣看著外面的菜單,但也只能看...因為那天吃了螃蟹大餐,肚子已經飽到爆炸...
所以只能用眼睛吃莆田了

 

在聖淘沙拍的莆田

 

 

回到台灣莆田在門口跟米其林合照一下

 

 

從外面透過小窗往餐廳內看,別有趣味,有不同的風景(哈哈,我不是在偷窺啦!!
店內滿多人在用餐~好險我有訂位!

 

 

牆上的電子看板,剛好看到莆田現在推出的冬季麻油套餐...
哈哈...是不是該進補一下咧!!!!
好了~還沒就座,我已經知道要點什麼東西吃了....嘿嘿

 

 

YO~
進到餐廳內囉,剛進門就看到櫃檯桌上有隻小魚尾獅,超Q的啦!

 

 

走進去發現餐廳座位有分很多區~
看到圓桌牆上有掛著魚尾獅的壁畫,看起來應該是克拉碼頭那一尾 
後面是金沙酒店~

 

 

還有看到濱海花園天空樹壁畫,整個餐廳擺飾都充斥著新加坡著名景點 

 

 

還有這個...歡迎來到新加坡...(原本這裡有客人,離場前補拍的)

 

 

座位排列的方式還不錯,而且非常寬敞,不會吃個飯還會卡來卡來去的

 

 

本來想坐靠近窗邊的,邊吃飯邊看著夜景,讓味覺與視覺都可以享受一番,可惜這桌被團體預訂了啦>"<

 


跟著我的小夥伴一起坐長桌,空間蠻大的...
這樣就可以放很多菜、點很多東西吃了,哈哈哈

 

 

菜單分兩本,左邊是套餐有分2、4、6、8、10人的,右邊是單點~
菜單在手,不能點太久...快快快~店小二!!!!
我要點餐~~~~餓死我了囧

 

菜單第一頁就介紹,莆田從2016-2018蟬聯三年米其林一星餐廳

再來還有莆田十最和非常新加坡(就是最推薦和最道地的餐點啦XD)

可惜這次還有好多沒吃到~下回再補吃^+++^

 

菜單內容還有圖片實在太多了~簡單放上分類美食各式各樣讓大家挑

 

 

我們已有選定好的菜單,加上在等待的期間也沒閒下來,速度速度!!!

 


桌上還有在外面電子看板廣告的冬季摘星麻油系列的小立牌~
上面寫著只要點滿1,600就可以用優惠價加購
哈哈,來來來~小夥伴!!
讓我們一起來給它點下去吧 

 

 

噹噹噹~上菜速度蠻快的,趕快讓我們來大快朵頤一番!!!


[經典四拼]
開胃小菜:有蝦苗嫩紫菜、水晶豬蹄凍、九轉粉腸、鹹水嫩豆腐,開始來嚐嚐~

[蝦苗嫩紫菜]
吃起來有鹹甜的海味,調味恰到好處

 

[水晶豬蹄凍]
入口即化,還可以吃到料的顆粒感,搭配醬汁口味蠻特別的

 

[鹹水嫩豆腐]
吸著飽飽的湯汁,一口咬下去非常滿足,咀嚼越久慢慢豆皮的香氣會逐漸擴散在口腔

 

[九轉粉腸]
有別於一般的肥腸,口感非常扎實,而且吃起來不費勁,咬幾下就會一層一層的慢慢化開,很特別的手工菜,我喜歡!

 

 

[酥炒芋心]
我的小夥伴還蠻喜歡芋頭的,堅持說要點這道~
酥脆的表皮帶甜,有一點點像拔絲地瓜的外皮糖漿口感,內餡是滿滿的芋泥,整體吃起來甜而不膩 

 

 

[金絲麥片蝦]
金絲是以蛋黃拉絲製作而成,單吃的口感,有點像肉鬆,搭配麥片與蝦子呈現三酥的口感, 吃到最後感覺帶有濃濃的奶香,讓人想一吃再吃,而且蝦子好大一隻呀!!
我超愛這道,因為我很喜歡它麥片甜甜的帶有乳酪香的氣味 : ) 

 

 

[金銀上湯時蔬]
以老母雞高湯燉煮菠菜、蒜頭、皮蛋,蒜頭的味道不會很重,而且吃起來口感有點像馬鈴薯,多咬幾下淡淡的蒜味會慢慢轉濃。
湯汁有點金沙蛋黃口感,搭著菠菜一起入口,整個鮮甜味很快的就會蔓延在口中~~健康又好吃。

 

冬天就是要進補啦!!(最近開始轉涼了XD
接下來三道就是麻油三雄(硬是要自己冠名稱,哈哈哈

 

 

[麻油地瓜]
採用黃心地瓜,搭配麻油、芝麻、白糖一同拌炒~
地瓜軟帶脆,吃到的芝麻粒會讓整體香氣堆疊上去,麻油的香氣會隨著咀嚼越嚼越香,
上面是炸的薑絲,一點點搭配著地瓜吃,味道會有點不同,可以嘗試看看

 

 

[麻油雞腿飯]
選用本土雞腿及北港黑麻油搭配長糯米煨煮~
吃這道菜一定要將底部的飯翻上來,多翻攪幾次,因為底下的飯香鹹十足,應該是湯汁都流到底下,所以超級入味的~
麻油以及枸杞香氣會越嚼越濃,不知不覺...我好像吃了3碗><

 

 

[麻油燒黃花魚]
選用黃魚及北港黑麻油搭配全酒料理,非常的香!
醬汁帶著濃濃的薑味緊緊的巴在魚肉上,入口鮮味十足~
吃海鮮就是要新鮮,真的一吃就知道有沒有~

 

 

[星洲肉骨茶]
端上來後還會加熱一段時間,保持湯的熱度,非常貼心

懷念的新加坡味胡椒湯頭~記得湯一定要趁熱喝!
入口到喉頭能感覺到胡椒味,不會很辣非常的舒服,還有滿滿的排骨肉~

 

 

吃到這邊...老實說肚子彷彿已經3~4個月了...超撐的啦 
可是~瑞凡...(硬要演一下 : P
人家說吃甜點是另外一個胃...是不是應該再點個甜點來吃....

 


 

[冰心榴槤]
底部是南瓜泥,裡頭是榴槤慕斯,不管是否喜歡榴槤的朋友,應該都會愛上這道甜點~
甜而不膩的口感,榴槤慕斯加上南瓜泥的清爽感,炸的酥脆的表皮,中間是吃起來像冰淇淋的結冰慕斯。
話說我的小夥伴說不太敢吃榴槤,可是為什麼這道甜點我挖了3口就沒了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新增專案3.gif

 

 

 

[生煎紅豆餅]
外觀有點像縮小版的豬肉餡餅,吃起來餅皮軟Q,大小適中好像可以一口吃掉耶!!
滿滿的紅豆泥一咬即在嘴裡爆開,而且一點都不甜,超符合現代女性的口味~

 

 

飲料我們點了荔香馬蹄水、酸柑汁~
平常不愛喝飲料的我,這兩個我覺得非常可以,很清爽又解膩~

小夥伴點荔香馬蹄水:以馬蹄,桂圓,無花果,荔枝.茅根熬煮~口味清甜
我的酸柑汁:新鮮金桔搭配柳橙,甜度酸度都剛好我很喜歡

 

米其林的餐廳果真名不虛傳...
搭配王品集團的服務,我給予相當高的評價 
而且這邊還很適合尾牙、節慶、圍爐聚餐、春酒,剛剛進餐的同時就聽到左邊一排都是歡呼聲,原來是有企業的某個單位一次訂了約50人的座位,在舉辦小型尾牙~

 

我應該會變成這間餐廳的常客吧 
雖然台灣的莆田比起新加坡有蠻多菜色都沒有,但貼近在地的口味所推出的菜品,覺得誠意十足,其中麻油系列讓我覺得很特別,因為在新加坡我沒看到這些料理,所以我才決定點了這些,果然沒有讓我失望啊~

 

對了~在這邊我也有獲得莆田的回饋消息,分享給大家

(一) 2018/12/10~2019/02/15
只要內用點餐,主動出示粉絲團或者是部落客的相關貼文就可以享用[麻油地瓜]乙份


(二) 2018/12/10~2019/03/31
只要內用消費多人套餐,就可以享有飲品買一送一的優惠

 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,上述優惠不適用於年假期間
 

 

PUTIEN莆田 台北信義ATT店
地址 :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6樓號
電話 :(02) 2723 5898
參考網址 :https://www.putien.com.tw/index.html
粉絲團 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1517341671899377/


arrow
arrow

    nico古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